欢迎您访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位与培养    >   导师队伍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个人简介

姓名:王余烈

年龄:49

职位:副院长

邮箱:maxyule@sina.com

详情介绍

一、个人信息

王余烈,生于1970年4月,现年49岁。性别:男,专业技术职务:教授。1993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装潢设计专业,2005年调转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至今。现就职于设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系。


二、科研信息

主持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辽宁朝阳牛河梁红山文化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沈阳公安部虚拟现实设计项目横纵项课题18余项。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辽宁省陶瓷人力资源及技术创新研究”;由学术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红山牛河梁遗址博物馆展陈设计与制作”及航空飞机设计领域的横向课题11项,总到款为231万元人民币。

三、科研获奖

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颁布的“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奖一等奖、辽宁省教育厅颁布的辽宁创新发展论坛征文三等奖、辽宁省政府哲学社科奖三等奖两项、中国流行色协会等联合主办的中国学院奖三等奖两项、公益产品创新设计荣获辽宁省人民政府三等奖

四、发表论文

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北大中文核心期刊7篇,其中三篇为cssci;

专著3部:(1)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关宝琮-陶瓷卷;

(2)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博生-玉雕卷

(3)艺术&设计·无间之旅


代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二十世纪福克斯、北京其欣然动画公司联合制作的动画电影《桂宝之爆笑创宇宙》在国内院线上映,票房成绩7600万人民币,作为监制及制作。

2010辽宁省首部院校制作的定格动画片“不差钱”在中央电视台快乐驿站频道播出。


五、学术荣誉/学术兼职

1.国家级综合性艺术科研机构:中国艺术研究院数字艺术研究领域特约研究员;

2.辽宁.浑南国家动漫基地动漫大赛评委

3.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中国VR(虚拟现实)艺术研究中心高级专家

4.辽宁省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理事

5.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漫画动漫连环画插图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6.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赛区评审委员

  • 附件【二寸照.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