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位与培养    >   导师队伍    >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个人简介

姓名:张波

年龄:39

职位:

邮箱:2788759@qq.com

详情介绍

项目申请人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省、市级项目,积累了较丰富的科研经验和科研资料,为承担完成本项目提供了必要的工作积累和前期研究基础。主持或参与的项目有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软科学研究重大计划项目、辽宁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辽宁省社科联重点项目、辽宁省科技厅项目、辽宁省创新团队项目、辽宁省教育厅项目、国家开发银行辽宁分行项目、辽宁省发改委项目、沈阳市统计局、博士启动基金项目等。具体项目情况为项目申请人主持完成了百项项目、千名专家学者服务新辽宁建设的调研项目“日韩企业在辽宁省的发展现状及进一步扩大对日韩开放的政策研究”,辽宁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新常态”背景下辽宁出口企业自由贸易协定利用率的影响因素测评与优化策略,辽宁省社科联重点项目“一带一路”战略下辽宁与俄罗斯实现经贸互动的对策研究等项目,辽宁省教育厅项目“辽宁与浙江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比较研究及辽宁中小企业国际化成长对策”等。辽宁省发改委项目“辽宁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问题研究”。沈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沈阳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联动效应、发展对策及合作前景”。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后危机时代优化辽宁民营企业出口贸易结构分析”。同时与沈飞、西飞、沈阳黎明航发集团、辽宁通航研究院合作多项横向项目。在国际期刊、国际会议论文集、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如在商务部主办的《国际经济合作》、国家发改委主办的《价格理论与实践》、《国际经贸探索》、《商业研究》、《现代管理科学》、《科技管理研究》、《宏观经济管理》、《ICEE 2010》、《ICIME 2010》、《ICIE 2010》、《MASS 2012》、《ICIII2013》、《AEMCME2018》等国际会议论文集和国际E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tworking and Virtual Organizations》发表论文。在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了《中国民营企业外向国际化的风险、模式与战略研究》、在中国人大出版社出版了《中国对外贸易概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国际贸易实务》等教材等。这些都为本项目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