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位与培养    >   导师队伍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个人简介

姓名:童文辉

年龄:48

职位:副教授

邮箱:2407089517@qq.com

详情介绍

童文辉,男,1971年生,博士,博士后,副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师,主要从事凝固组织控制及数值模拟,特种铸造工艺,高性能镁合金制备与表征,激光熔覆技术与工艺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

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参加工作,主持完成了国防973项目子课题、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成果重大转化项目子课题等项目,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以及科技部973项目、支撑计划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工作。2009年开始,派驻地方政府,整合资源,开展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完成产学研合作项目23项,争取科技项目资助15项,为科研项目和企业资源的争取奠定了重要基础。20146月,我调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工作,先后承担了沈阳市计划项目、辽宁省教育厅项目及多项企业合作开发项目,争取研究经费累计160余万元。发表论文60余篇,SCI收录36篇,被引用80余次,已授权专利16项,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