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位与培养    >   导师队伍    >   自动化学院    >   正文

个人简介

姓名:刘皓

年龄:34

职位:副教授

邮箱:lh_hit_1985@163.com

详情介绍

刘皓,男,副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赴意大利IMT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 Lucca做访问学者,跟随原国际混杂系统联合会主席Alberto Bemporad 教授(IEEE Follow)学习非线性理论和模型预测控制。主要研究方向为切换系统理论、多智能体系统,网络攻防,智能优化。

        2018年建立了“人工智能与网络控制”研究团队,并担任团队负责人。在自动控制领域的权威国际期刊和一些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检索15EI检索10余篇。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众多知名学者的认可、引用及评价,根据Thomson Reuters检索结果,其中3SCI论文被评为ESI-TOP高被引论文,其中1篇为热点(HOT)论文,单篇论文最高被引用80余次。担任20余个控制领域SCI期刊审稿专家,同时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2018年,在自动控制领域顶级期刊Automatica发表论文一篇,并得到了审稿人的高度评价,并且多次受到国内高校的邀请,做相关学术报告。同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层次人才计划,并获得校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子课题1项,辽宁省教育厅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

  • 附件【0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