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位与培养    >   导师队伍    >   航空航宇学院    >   正文

个人简介

姓名:邱福生

年龄:

职位:副院长

邮箱:

详情介绍

邱福生 教授、博士生导师(飞行器设计方向),副院长,qfsmaple@163.com

江西于都人,1977年生,2007.6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毕业,2009-2012 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和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孙聪院士,刘书田教授)2015-2016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流体力学实验室访学一年。

长期从事飞行器气动及总体设计方向的研究工作,在计算流体力学、飞行动力学及飞行载荷设计、结构拓扑优化方法等领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SCI/EI检索20余篇),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近三年来主持校企合作课题经费300余万元。

2020年以来,开展蒲公英种子的新式飞行原理研究,揭示分离涡环的形成机理,在流体力学权威期刊Physics of Fluids连续发表两篇封面文章,并被美国物理研究院SCI Light专题报道,建立了仿生流动机理及其工程应用科研团队。

2018年以来,开展通用飞机的气动布局优化、飞行动力学及飞行载荷等方面的研究,基本形成了一套面向通用飞机的初步气动布局和载荷设计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