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位与培养    >   导师队伍    >   航空航宇学院    >   正文

个人简介

姓名:方勃

年龄:55

职位:教授

邮箱:bfang0825@163.com

详情介绍

 1986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1995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任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期致力于航天动力学研究,率先在国内航天领域中提出整星主被动一体化隔振技术。该技术适应了我国某型卫星发射的特殊要求,攻克了大量技术难关,研制出了火箭-卫星系统的新型适配器样机及其相关执行元件,建立了相关理论体系和设计指导原则,取得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工委民用航天预研项目等科研课题20余项,培养博士、硕士总计40余名,发表论文70余篇,取得专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