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位与培养    >   导师队伍    >   航空航宇学院    >   正文

个人简介

姓名:赵天章

年龄:32

职位:副教授;重点国防实验室成形工艺与耐久性实验研究室主任

邮箱:zhaotianzhang@sau.edu.cn

详情介绍

赵天章,男(1987.01-),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博士毕业,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目前从事航空制造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博士起动基金、辽宁省教育厅基金等纵向课题和多项横向课题;近4年发表了学术论文13篇,其中SCI收录6篇;出版著作1 部;授权发明专利1项。并担任SCI国际期刊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的审稿人。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航空管材、钣金塑性成形技术、航空新型轻合金Al-Li合金力学行为及成形技术、多尺度有限元模拟技术的研究。

优势:
实验室科研平台完善,包括液压机、进口成形性能测试设备、进口网格测试系统、力学性能试验机、全自动弯管机、管材性能测试系统等;依托航空航天数字化制造的背景,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力,学生就业容易;所研究的均是国内外航空制造的前沿问题,容易发文章;可推荐到知名科研院所攻读博士学位。

  • 附件【17.1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