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位与培养    >   导师队伍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个人简介

姓名:于存谦

年龄:

职位:副教授

邮箱:yucunqian@163.com

详情介绍


于存谦,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1月毕业于东北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研究方向包括边缘-云融合计算、基于无人机的海上宽带通信网、数据中心网络、光传输网络、工业互联网等。

  • 教育及科研经历

    2022.01至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副教授

    2018.12至今,大连海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

    2018.11--2019.11,科技部借调:

    2017. 3--2021.12,大连海事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

    2012. 7--2017. 1,东北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导师郭磊

    2006. 9--2008. 7,东北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导师郭磊;

    2002. 9--2006. 7,东北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学士。

  • 学术成果:

以第一作者&通信)在SCI/EI检索的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21篇,包括IEEE长文IoTJJLTICC、电子与信息学报、通信学报等。

  • 纵向科研项目:

    • 主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工业互联网环境下基于光数据中心的虚拟网络高效-可靠嵌入机制。

    • 主持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5G和云计算技术的近海高效组网及资源共享机制研究。

    • 主持 辽宁省博士科研启动基金基于弹性光网络与工业云融合的虚拟网络高效嵌入机制。

    • 主持 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创新项目,基于融合计算的智能港口计算服务迁移技术研究

    • 主持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创新项目,基于5G和云计算技术的近海高效组网及资源共享机制研究。

    • 主持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基础研究培育计划,面向工业互联网的虚拟化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