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良师益友 敬颂恩师|第五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良师益友”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

何为“良师”、何为“益友”

是航标,为人生之舟拨正航向

是甘霖,为心灵荒漠孕育绿色

是烛火,点亮黑暗中摸索的灵魂

 

2020年12月17日,由研究生院主办的第五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良师益友”评选活动成功落下帷幕,历时月余,经提名、网上初评、事迹宣讲、结果审核等环节,能源与环境学院杨天华6位教师当选。

为推进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入挖掘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典型,树立我校优秀研究生导师的典范,我校迄今已成功举办5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良师益友”评选活动。活动集中展现我校研究生导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研究生导师更深入的参与研究生德育教育,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做出贡献。

 

 

 

 

各二级学院初选现场

活动初评阶段采用网上不记名投票机制,凡在籍研究生均可参与投票,为保证结果最大程度的公平与公正,每人三票。经过前期全校研究生初选、14个二级学院推荐,共有13位研究生导师入围最终评选。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

敦敦如父语,殷殷似友亲

今日之我,源于我师

一张张真诚的选票

寄托了同学们对心目中“良师益友”最真挚的感谢

 

 

 

 

我们为导师代言

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民主”的原则,现场认真聆听和票选,最终确定本届研究生“良师益友”当选名单。他(她)们分别是:能源与环境学院杨天华教授设计艺术学院卜立言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洪飞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吴景泰教授、机电工程学院杨光教授、航空宇航学院韩志仁教授。

下面让我们一起领略本届研究生“良师益友”当选教师们的风采!

能源与环境学院杨天华教授

杨天华,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于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访问学者。现任辽宁省清洁能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曾获得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沈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沈阳市政府特殊津贴、辽宁省学术头雁等荣誉十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6篇),SCI收录42篇(80%为TOP期刊论文),EI收录40余篇。

 

设计艺术学院卜立言教授

卜立言,设计艺术学院教授,任工业设计系主任13年,硕士生导师7年。荣获2020年度辽宁省优秀教师、2018-2020年度师德先进个人、2020年度最喜爱的任课教师、2020年度优秀硕士生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指导研究生获得各类设计竞赛奖,累计总数达102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洪飞教授

王洪飞,教授,曾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科部主任、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现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导师。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科带头人。曾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辽宁省教学名师、沈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奖项。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景泰教授

吴景泰,教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省航宇学会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辽宁省管理科学研究会理事。曾任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曾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辽宁省教改成果二等奖,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改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曾获得沈阳市高级人才、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学名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机电工程学院杨光教授

杨光,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组成员,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理事,全国激光修复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商发增材制造中心委员,沈阳市标准化专家,沈阳科技项目评审专家。现任辽宁省高性能金属增材制造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秘书长、沈阳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曾获得辽宁省高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辽宁省高校创新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 “百”层次、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展翼英才等荣誉称号。

 

航空宇航学院韩志仁教授

韩志仁,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西北工业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航空学会国际分会委员辽宁省航空宇航协会制造工艺分会副主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现任辽宁省高新企业认证评审专家航空制造工艺数字化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钣金成形及数字化方向学科带头人航空宇航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曾获得航空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航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研究生导师是学校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教书育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的光荣使命与此次“良师益友”评选活动作为我校研究生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品牌之一,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了导师教书育人的理念,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下一阶段,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将继续坚持把立德树人、提高质量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引导研究生导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研究生教育高水平质量助推学校转型发展!

风雨无阻沈航行

良师益友传心灵

何其有幸,求学生涯我们相遇沈航

何其有幸,人生路上您们助力成长

敦敦教诲,铭记于心

师恩难忘,谦谨而行

初审一校丨张勇

复审二校丨陶广宏

终审三校丨崔楠